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學英文】英文俚語小教室Class.1


Hey!!(揮手

有Follow我Instagram的人應該都知道
從不久前開始,我的Ig每篇文章開頭都會有一個英文俚語
一方面可以鼓勵自己持續精進學習新字,另外也可以記錄下來。

所以如果你還沒跟上...快加入我的Instagram吧>>  @yy_pink 



之所以會選俚語的原因,是因為發現在美國年輕人普遍比較多用的是俚語,
而且很多俚語真的很有趣,字面上完全看不出它的意思(這也是我喜歡的點之一)

所以每次一發現新的俚語,都會覺得很興奮,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又多學了一些東西


而不僅僅在Instagram上面,希望能夠用網誌的方式整理起來

規則是:每十篇一文

所以一篇文章裡面就會有十個俚語啦!

(當然內容都跟Instagram一樣)


不過網誌不一樣的地方是,在這裡也會放上一些我看到這些俚語的影片

或是一些我覺得有趣的影片,以英文為主


所以不只可以複習單字,也可以跟我一起看看有趣的影片啦(撒花



好啦,話不多說,趕快進入重點吧!




1. I got a cramp


>> 突然感到經痛時可以說


Cramp這個字的本意是拘束,大部份講I got a cramp時是用作「抽筋」

不過這邊有一個特別的用法,就是女生經痛時的突然陣痛!



這個片語是從這個影片看到的(2:03),這支影片是在講關於「當女生的幾個缺點」

這個YouTuber我在之前的Dec.Fav影片(8:56)中有提到過,所以大家也可以看看



2. Be up for


>> 對_感到興趣,或是in the mood for __ 時可以用

Ex. You up for a movie tonight?



這個俚語則是從這個影片中學到的,他用對話的方式呈現,既生動又好懂!



3. On fleek
 

>> 形容完美的意思

這個詞的起源是源於一個女生用在形容他的眉毛,之後就廣為流傳。

Ex. My eyebrows are on fleek



這個影片是特別針對這個俚語所做的,在探討這個用法從何而來,蠻有趣的

看完應該就懂了吧(?)XD




4. Bae


>> Before anyone else 的縮寫,其實就是現代版的babe(寶貝)

這個字還蠻常用的,很常看到!可以學起來用來稱呼另一半 ♥(´∀` )人

Ex. I love you, bae.




5. Turnt


>> drunk or be hyped up 用來形容喝醉或是很嗨

Ex. I got so turnt last night!



推薦大家看這支影片,很可愛!

是一個女生在跟他媽媽一起做的slang,大致上就是考她媽媽現在當紅的slang用法就是了

裡面有剛剛介紹的on fleek, bae

不過在這裡他不適用turnt,而是用turn up,主要後者是動詞,前者為形容詞!



6. AF


>> Lazy person talk for "as fuck" 就是as fuck的簡寫囉!

Ex. Damn, I'm tired AF.

//題外話

我媽看到我這張的instagram,因為剛好是配一張我在試衣間的照片,

然後他就問我說......

“你去試穿A&F的衣服喔?”

媽...你也好歹看一下我的文字敘述吧 囧





7. Basic


>> 這裏的Basic已經不是原本的意思,是用來形容when something is typical or extraordinary

Ex. Look at all those basic white girls with their Starbucks and Uggs!



說到這個例句....

美國典型的white girl講話真的很有white girl的味道XDDD

記得以前去念書的時候我有一個很好的美國男生朋友都會學給我看

所以這裡也推薦兩支影片!!!



這支影片是在講一些white girl會對black girl說的話

white girl講話的腔調差不多就是影片中那樣XDD

不過有一些蠻賤的就是了(好壞)




第二部是YouTuber萬年女神Jenna Marbles

這支影片是在模仿white girl在pub/club怎麼跳舞

(惡鬧的成分佔多數,但很好笑థ౪థ)




8. Spill the tea/beans


>> tea和Beans在這裡有八卦的意思,所以就在說講八卦



這片語一樣是在Rachel的影片(2:18)學到的

這支影片是在講十種不同的好朋友類型

她的影片真的很多生活用語,所以每次聽不懂去google就可以學到新的字(◔౪◔)




9. Cut the cheese


>> 引申為放屁(fart)的意思

起源是因為切新乳酪的味道,跟屁的味道很像(但我覺得乳酪蠻香的啊..

Ex. Pooo! Someone's cut the cheese!





10. All wet


>> erroneous idea 錯誤的觀念/用法

Ex. Your ideas about politics are all wet.



最後跟大家推薦一個叫做「urban dictionary」的字典
裡面都會有一些比較現代用法的解釋
所以每次在查這些字的時候我都習慣會去那裡查,解釋得很多也很清楚,非常推薦(❛◡❛✿)





以上就是這一次十個俚語的整理啦~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你們喜歡這些影片啦(❀╹◡╹)






哦~對了,先偷偷預告一下(噓)
這個月應該會拍Feb. Favorite噢!
會介紹幾首這個月喜歡的英文歌~~
大概在二月底或是三月會出來
所以..如果想收到最新影片消息記得訂閱一下我的YouTube

✧*。٩(ˊᗜˋ*)و✧*。





那就下次再見啦(揮手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 學到滿多的!
    but Ex9) someone's cut the cheese 的 cut 需要變 cutting 嗎
    還是它是把 cut the cheese = fart (noun)我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個好問題!!你這麼一說我也才想到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幾乎都是不會改變他的時態,像是“WHO CUT THE CHEESE?”一樣
      但我覺得cut或cutting應該都可以,畢竟本來就是個俚語,口說出來好像不太重要(?)
      然後fart也是可以當動詞,但我覺得這邊他應該不是把他當名詞用的感覺~~~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