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甜點推薦 Project 25 甜x食計劃


今天要介紹的一個推薦甜點小店,是位於富錦街的Project 25 甜x食計劃(連結為粉專,主要訊息都在上面)


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

這間店的主人是政大畢業的學姊,
大概在我出國以前,大概是我要升上大三的時候第一次吃到她的手藝,
然後她那個時候會在師大夜市擺攤,
大概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就非常喜歡她做的甜點
不僅口感扎實,價格也很親民

還因此在舊的部落格曾經寫了食記來記錄
剛剛去翻了翻又好懷念了

然後一直到我出國了,就也沒有再繼續追蹤
直到有一天想起,再去看看原本救的粉絲專頁,發現近期來都沒有消息了
也不知道下文如何

就這樣時間一直過
直到又有一天,當時我人仍在美國
從朋友的喜歡的post看到了她現在的Project 25粉絲專頁
原來那個學姊跑到法國藍帶去學做甜點了!
然後現在回來台灣有了一個小小的工作室

常常一直在持續follow著,從開店前的籌備一直到開店
看著新的甜點menu有著比以前更進步更多元更精緻的甜點
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有一天一定要再回去品嘗一次學姐的好手藝

一直到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了~~~(落淚)
而且重點家裡的公車竟然可以直達真是天助我也XD

好的!前言說完了(好長)開始介紹這間店吧!


這間店位於富錦街581巷19號
是在繁忙的大馬路旁邊,應該是不難找,門口有斑馬線可以從對面直達超方便
只是要小心車有點多。


工作室的開放時間都會每一週po在剛剛上面給的粉絲專頁上,所以根據時間來店
上面也會寫當週或當天有著哪些甜點

今天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四點到九點,於是和小花吃完晚餐就緩緩搭公車前來

裡頭的空間不大,基本上都是外帶
如果要內用的話也要看當時的狀況

剛好桌邊有兩人座,問了問學姊可不可以內用
學姊說可以不過有一點簡陋要搬個椅子過來坐
(但是自己覺得還蠻舒適的啦,只是有一點小小尷尬而已)

尷尬的原因是因為面前就是櫃檯了XD

桌邊的名片
很有造型的時鐘
一邊吃一邊看著學姊忙
猶豫了好久還是開口說了以前從在師大夜市時就很喜歡學姊的甜點
學姊還驚訝了一下,因為她說她沒有在舊的粉絲專頁po新的專業
就很意外我怎麼會知道,我也說了是從朋友那邊like看到的這樣
(呼~講出來雖然很害羞可是好舒服啊~~~)

這邊是主要的menu!
可能會隨著時間有更動,不過目前應該都是這樣
偶爾有一些特別版這樣
(像是中秋節的月餅禮盒,父親節的特別蛋糕)

於是我們點了我一直很想試的浪花,以及小花想試的礦奇伯爵

好喜歡呈上來的樣子
木頭的小碟子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拍起照來非常漂亮

學姊還很貼心的給我的小盤子分食還有叉子跟湯匙以及水

超級漂亮的浪花,很喜歡這到甜點的外觀設計
上面的浪花應該是蛋白糖霜弄成的,口感綿密是像是融化的棉花糖的口感
內陷其實是滿滿的檸檬醬料,嘗得出來它的天然
是個很好吃的檸檬塔,檸檬醬偏酸,但是搭配上面的糖霜混合之後就很容易入口
下面的塔皮也很酥脆
整個吃起來有很清爽的感覺

再來是礦奇伯爵,外觀看起來也是十分扎實

因為下面的塔餅比較硬,所以學姊給了我們一個更利的刀子
切下去是非常硬但是很酥脆的感覺
先從上面的巧克力慕斯試起,一入口的感覺是非常非常濃的巧克力味且伴隨著伯爵茶味
中間的口感是有一點像是黑雷神但是很硬的黑雷神,非常酥脆好吃
只是吃到最後會分開成三部分就是了(囧)大概是我吃功不夠好QAQ


簡單來做個結
比起以前的sweet holic,甜點精緻了,當然價位也高了一些
比起以前比較簡單的甜食,現在的比較複雜吃得出更多的層次
不過稍稍有一點偏甜,可能要配上水會剛剛好
但是對於喜歡甜食的人是絕對絕對不可以錯過的!!

大概是因為從以前就這樣喜歡,所以我也會繼續喜歡還有支持下去
期待下一次可以去試不同的甜點,在跟大家分享!

另外,他們的甜點有宅配服務,可以到粉絲專頁去填線上表格就可以囉!
動動手指,你也可以品嘗精緻用心的甜點:)

最後學姊拿了拍立得幫我們拍照,想把我們放在他的顧客本子內
大概是因為從師大就知道的客人不多吧><但是還是受寵若驚

然後我也聽了小花的提議跟學姊合照留影
希望大家都可以支持用心的甜點!!

再貼一次粉絲專頁給懶得往上拉的人點囉XD


3 則留言:

  1. 好想去吃吃看唷!聽說富錦街那邊有很多特色小店

    回覆刪除
  2. 感覺蠻好吃的
    店裡環境很好甜點看起來也很精緻
    有空要去看看
    跟這間有得比喔
    http://goo.gl/Zcmips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