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高雄 / 食記 甜點超厲害的絕美系咖啡店 卡啡那CAFFAINA


趁著上班前的假日,回到高雄休息一下,前一天在instagram上面滑著朋友的照片,意外滑到了這間,沒想到高雄也有這樣看起來這麼有質感的咖啡廳!馬上隔天就訂了這個行程,一定要來看看!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之前就曾經經過這間店了,因為他就在我平常剪頭髮的地方的斜對面而已!

這裏是美術館周邊,美術館這帶可以媲美台北的天母,有著自成一貫以及高級住宅區的特色。而隨著近來高雄偏北的開發,現在這裡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卡啡那是知名麵包店品牌多拿滋的副牌,價格高貴不貴可以比喻為星巴克等級
座落在三角窗位置,還蠻大間的,卡啡那有兩間分店哦,而我來到的是美術館店
據朋友說另一間好像沒有這麼大的樣子


卡啡那CAFFFIN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3號
電話:07 552 0031




連戶外也有位置,還有一小區的草皮,不過要注意不能踩進去哦~


一進來就可以感受到整間店的寬敞,挑高的天花板可以直接從一樓看到二樓

我很喜歡他們一樓大桌的位置,儘管彼此不相識的陌生人共桌也不會打擾島對方,這角度跟大小應該是有計算過的吧(?)蠻符合人體工學啊XD


這裏就是點餐櫃檯了,連擺設都有特別設計過真是不一樣




甜點、飲料項目,在這裡完全可以一覽無遺


左邊的 微沐起司 和右邊的 焦香甘那許 我們都有點


還有一些麵包類以及貝果,聽說也不錯


飲料種類抬頭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上面還有舒芙蕾以及一些熱食像是帕里尼的菜單


左邊裡面就是做舒芙蕾的地方哦!還會有很可愛的小鍋子掛著


上二樓處


從二樓往下看就更清楚了吧


不得不說這裡真像一間小型圖書館,二樓櫃子裡擺著滿滿的書啊!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來這閒聊要不然就是弄筆電的


適合拍照的角落


在二樓更裡面的一區,桌上還有可愛的小檯燈呢(右邊)


從二樓更裡面那一區往下看


菜單的部分都可以點開放大看哦



於是點完之後他會給你一個餐點來了的時候會響的東西
老實說其實這裡的餐點也不便宜啦,但也稱不上貴就是了(還是根本是我們點太多?)




這一區就是比較快先上來的~基本上在蛋糕櫃的甜點都可以直接拿到




飲料的部分我一開始就想喝奶茶,不過他們奶茶蠻多選擇的我就請店員幫我推薦,所以他選的是 愛爾蘭奶茶,個人覺得還不錯只是不太甜XD



一綸點的是 巧克力可可碎片 ,跟星巴克的差不多巧克力蠻濃郁的
一綸說他們的比較好喝~


微沐起司,是重乳酪還不錯
口感是偏綿密的不是綿軟的



我的焦香甘那許,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裡頭的樣子,很喜歡他的巧克力不會太甜很剛好的甜度,再配上裡面的香蕉跟底部的底座整體而言搭配得還不錯


裡面的樣子


再來這裡是第二輪!今天的重頭戲主食!



經典法頌舒芙蕾,今天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雖然小小一個就要價$200不過真的好好拍哦XD
自己的牌子、還有可愛的兩個湯匙跟叉子簡直就是一整組好拍的model!



不過據說這個舒芙蕾每個都長得不太一樣,我的這個就澎了一邊,不過拍著拍這他又自己下去了XDDD


那張名牌其實是食用說明哦!超貼心的(,,・ω・,,)


首先呢先從中間挖一口吃原味
嗯....好綿密哦,味道還蠻香醇的牛奶味
不過其實沒什麼太特別的味道(可能是因為不太甜)


再來就加入一旁的淋醬,我忘了嚐嚐那個是什麼,不過應該是牛奶(?)
之後吃起來的感覺就是濕濕軟軟的這樣,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搭配一旁的冰淇淋了!
因為我太嗜甜了啦(〃∀〃)



這個是今天唯一點的鹹食,話說這裡也有鹹派哦
我們點的是蘑菇起司帕里尼



雖然說這個起司還蠻多的,但這個跟一般的帕里尼不太一樣,麵包似乎是兩片吐司合起來烤成的,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吃到中間味道比較重,旁邊就沒什麼味道,我想如果下次要點應該要點總匯的~那就什麼都有啦~~~




最後這個是一綸加點的栗香布朗峰,話說~明明第一個字就是栗子的栗,怎麼會念「ㄕㄨˋ」啦....
我個人對栗子還好所以我也覺得他還好哈哈





最後又是總結時間~~~

個人覺得這間店真的蠻有特色的,我喜歡他們的焦香甘那許,而舒芙蕾不用說一定是來這裡的必嚐甜點,我覺得可以變成高雄的特色甜點之一了!這裏的甜點大約都在一百初左右,水準還不錯,有數十種可以選擇,除了食物以外我更喜歡店裡的環境,有如大型圖書館般的架構,無非是新一代高雄朝聖咖啡店之一啊d(d'∀')




後記//





話說,好久沒合照了!


要面臨工作人生了,說實在還真有點緊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