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英國自由行|阿聯酋初體驗、杜拜機場轉機、抵達英國、雷丁


Hiiiiii(揮手(*´∀`)~♥

好久不見的即時遊記來了!

沒錯,我現在就是剛過完第一天,正在英國雷丁用電腦打這篇網誌:D



其實原本很猶豫到底要先剪影片還是先寫遊記
不過因為新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太美了(自己說)所以決定照片還是要出XD


這次在英國總共會待11天(1/21-31)
而英國和台灣的時差大概是...比台灣慢8小時

直接舉現在的例子,在這裡是1/21晚上10:51,在台灣是1/22早上6:51
就是一個天亮一個天黑的概念
所以如果順利的話,你們會再起床過後不久看到這篇文章(=´ω`=)

這幾天的遊記應該也是會呈現一個流水帳,除非我來不及打就會變成主題摘錄XD
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看流水帳啦...你們呢?
(回覆我都會看QAQ請不要吝嗇給我意見><)


好的!那就讓我們把時間快速倒轉回1/20台灣時間


////////////時間倒轉聲(沒有影片網誌也要音效一番啊XD)/////////////



由於是放長假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稍微比平常晚了些下班
回家收拾最後的行李及洗個澡之後,就搭著機場接送的車直接從家門飛奔到桃機

順道一提,wish的機場接送真的還蠻不錯又很方便
從台北到桃機是$800,回程接機送回家是$1000
(可能依照地區收費會不同,建議還是直接問)


其實很少搭華航以外的飛機,對著紅紅的阿聯酋櫃檯還是覺得很新鮮
在搭車過來的路上就線上check-in,所以整體上處理還蠻快的

結果在桃機路上發現自己忘了印回程機票
雖然手機就有,不過聽說在英國過海關的時候有回程機票會比較方便

不過事實證明,其實沒有也沒關係
只要說清楚要去哪,其實也沒什麼被刁難的
(甚至連行程的相關資料都不需要提供)


原本想去桃機一號航廈B1的萊爾富印回程機票,結果剛好遇到印表機故障
順道就買了關東煮填飽肚子,嗯~果然肚子餓什麼都很好吃呢\(●´ϖ`●)/


這次去英國要從桃機飛杜拜,再轉機去英國
Total行程總共19小時(17小時飛機加上2小時轉機)

其實一直覺得那種搭飛機還可以穿的很時尚的人很厲害!
但偏偏我就完全不是走這路線啊哈哈哈

時間這麼長,所以就先戴眼鏡,再搭配我最愛的帽T還有舒服的牛仔褲
反正下飛機再好看應該就可以了吧(?)


(阿宅樣完全沒在管路人?)


機票拿到手之後就準備去搭機啦!
這次搭過去的阿聯酋是最大的A380,就是上層有空中酒吧的那個!

不過小的當然是沒有那個口袋去買商務艙
但是!!!

很幸運的在選機票的時候發現可以選在上層,所以....


我就跟商務艙從同一個入口進去啦(撒花(ノ>ω<)ノ

超爽的~一整個比其他經濟艙還要更早登機:DD


結果發現,不只是在上層,位置還超大!
旁邊竟然還有置物箱可以放

(最愛選靠窗)



整體的配色還蠻舒服的,而且左右兩排都各只有兩個位置,坐的也舒服



一上機不久,空姐就開始發放menu

什麼!?經濟艙竟然還有menu??



一整個超貼心啊~~完全可以先選主餐要吃什麼不用一直猜

(之前有時候搭飛機空姐講話我都會聽不清楚,要選餐的時候都會猶豫很久XD)


這是耳機,連耳機感覺起來都稍微再好一些

再來就開始航班啦,飛機上有wifi,一開始可以有10MB是免費
後來好像是一塊錢美金500MB

但不知為何我從頭到尾就是沒連上,所以最後就直接放棄了XD



接下來來看看阿聯酋的餐點吧٩(๑•̀ω•́๑)۶




喔喔看起來還蠻好吃的!!

因為想吃白飯所以選了魚,果然沒失望,好好吃喔!!

(不過..我和我妹一直以來都蠻愛飛機餐的哈哈,所以評論可能超不準XD)



這個是隔壁空姐的牛肉主餐

對了來小提一下,這次台灣飛杜拜坐我旁邊的很剛好就是阿聯酋的空姐(投以崇拜的眼神
好像是休完假要搭回去杜拜,因為他們有員工宿舍

你知道有些漂亮的人就是,就算沒做什麼打扮也會有讓人想多看一眼的能力
她就是!!整個氣質很好~

所以一路上我們就東聊聊西聊聊
才發現原來杜拜到夏天可以到40-50度,真的是太誇張的熱啦!

然後她也跟我說,其實我們現在坐的B Zone,以前是頭等艙的位置
不知道是後來變成,還是有些機種就會是這樣的設計

所以總total這台飛機可以塞得下600多人喔,是不是超厲害~


好,繼續看其他小菜的特寫XD



早餐一號


早餐二號

好像早餐的菜單都稍微簡單一些
但相對的...也不太怎麼想吃完就是了QAQ


不過他附這個cheese也太好吃了!
可以夾在附的餅乾或是麵包都好吃!!


雖然說上層經濟艙空間大很多,不過我倒是覺得好像沒這麼好睡就是...
所以台灣飛杜拜這一段我其實沒睡很好,一直醒來


飛了九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微微看見杜拜的夜晚了
老實說這時候已經是四點多左右,只見天都還沒亮


另外題外話一下,推薦大家可以去看七月與安生,好好看QQQ


快抵達就差不多可以開始準備背包下機換機囉(超饒舌..


人其實不少,首先出來之後就記得在螢幕上找一下自己的gate
通常對一下時間、或是班機號碼,就可以輕鬆找到了!


找到後就可以自己去啦~


據說杜拜的機場是24小時,所以可以慢慢逛不怕休店
而在杜拜有不少這種賣杜拜紀念品的店,駱駝玩偶真的超Q~~~

我倒是買了明信片,然後去找旁邊的Customer service代寄
不過他只收現金,各種幣別都收,大家有想寄明信片就自己去問問囉!


漸漸等到要登機時,發現天也差不多亮了(約七點)

好可惜只能隔著玻璃遠遠的看著這個城市


而這次從杜拜飛英國,就被打下樓了XDD

變成一般的樓下經濟艙


很明顯的左右兩邊位置變成三排!!!!


置物櫃也掰掰(哭哭


然後螢幕也很小..跟上一班那個超大超好滑的螢幕也差太多了吧....


這次的菜單,只有英文跟我看不懂的語言


起飛時就會有一種,我又要離英國更近一點了!!

坐飛機會選靠窗就是因為可以偷偷看外面經過的地表型態

比如說...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杜拜!!





 就是沙漠!好希望有機會可以在沙漠走走然後把杜拜的沙帶回來!
(跟我的美國雨作伴?)



上機不久就被供應早餐,嗚嗚早餐都會有吃不飽的感覺
不過左邊那盤的起司也不錯吃,其他就..普通了


這次坐在旁邊的是英國母子檔
不過因為我開始想睡覺,所以就沒有搭上太多話..很認真的吃飽就開始呼呼大睡


睡了一會,發現窗外景色超美,就忍不住拍了下來



好美喔...

(在讚嘆完的同時,又陷入睡眠zzzzz)

醒來又是供餐時刻,這次是正餐啦~



這個烤雞肉搭配那個醬好好吃,整個吃光光(滿足(๑¯∀¯๑)

欸我覺得我進度有點太慢..我加速一下好了...

之後就抵達英國!送給大家英國上空圖~



一下機之後就準備搭巴士去雷丁找小花
去的方式還蠻簡單的,就是一路找到巴士總站之後買票就可以了!


一張票是20英鎊,買到後就可以直接去月台等巴士


(巴士內部)


(搭車的樣子)

被發現開始很隨便加敘述了哈哈哈哈


經過約莫50分鐘,就抵達Reading了
沿途的風景就普普通通,不過一接近Reading可以感覺出來進到一個小城市

建築還蠻像Boston,就是有那種歷史味(?
給人一種溫暖小鎮的感覺

一下車的空氣冷冷的,不過是偏乾冷那種
不會到寒風刺骨,但就是空氣很冷


因為某個人讓我等了一下,於是我就先...玩一下自拍 (•‾⌣‾•)

發現坐在行李箱還蠻好拍的啊哈哈(不過馬上被我妹罵因為行李箱是她的XD


這是Reading Station外面的樣子
等了幾分鐘,就在快要凍僵的時候,這位小姐終於出現了啦XD



(被我強迫一起拍)

於是我們就先去Reading Station裡面辦young person card
就是一個買鐵路可以折價1/3的票卡

不過既然叫做young person card,所以有限制16-25歲才能辦
一張是30英鎊(我算了算,買這個票跟沒有比起來還是買比較便宜)


照片是..有點久以前的工作照XD


辦完卡以後就搭公車準備回小花的學校宿舍先放行李再出門
搭公車大概10-15分鐘左右


一回到宿舍就遇到剛好也在煮飯的室友,就..搶人家的東西當午餐吃哈哈哈
(其實是他問我的!!)


再加上小花貢獻的水果以及吐司,就稍微解決一下午餐了!


其實為什麼會這麼隨便解決呢?
是因為英國冬天四點左右就天黑了!!
此時已經三點多了...所以要趁著天黑趕快去市區走走晃晃拍拍照


不覺得這種歐美式建築就是很好拍照當背景嗎XD


認真覺得新相機拍起照來很漂亮
因為時間有限,我今天照片就直出啦,沒時間在修圖了QQQ


英國坐公車其實不便宜耶,一趟單趟要2磅,等於快要80塊台幣了..


不過上車之後就有瞬間變比較保暖的感覺啦~
(夏天感覺可以多走些路,冬天就還是乖乖等車吧XD)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幹麻)


公車下車的地點其實就在百貨旁邊而已

不過我們決定先繞去主要逛街那條路先逛,順便趁天還亮的時候拍點照片


糟糕,發現我這篇流水帳也太多照片了吧( ºΔº )
可是新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美啊....QQQ

以下每張照我都給他個主題好了:


(來人阿~給我一台頂級的接駁車)


(魚。)


(咦?)


(蛤。)


請不要翻我白眼。


好啦我認真繼續寫
(現在12:15了,打字打到一半還會突然睡著的狀態)

於是拍完這一系列不知道在幹嘛的主題照之後,就轉進那條街開始逛了



硬是被我拉來馬路中間拍


結果這張拍完瞬間差點被後面那台巴士撞...
然後還沒給我對到焦是怎樣!!

可能以後旅行都要多找一個人幫拍照(?)


這條左右兩邊都是商店,一些大店Primark、H&M、Clark、M&S...在這裡都找得到
再加上現在是折扣季節,很多店都有打折


以下又是我的攝影師小花幫我捕捉的畫面,繼續命名,不喜者可跳過:


(我跳。)


(是要拍了嗎?我笑很久了。)


(後面有,人。)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我先看旁邊那台相機。)


(能夠見到妳真是太開心了。)


其實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從九月訂票後,一直都覺得去英國玩是有點久之後的事情
結果沒想到就是現在了,好希望時間在此時此刻變慢一些







(雖然沒對到焦)



還有旋轉木馬for小孩~


拍完街景之後,真的開始認真逛街
但還好慾望目前都還可以被克制住(畢竟才第一天)

後來進Mark & Spencer(英國知名超商,還有自己的衣服品牌等)逛逛
一邊找尋明天的早餐,小花就推薦之前吃過的冷凍鹹派
小小的超可愛!!於是就買了一個當明天早餐~


逛完街邊商店之後,就去逛裡面另一間大的百貨公司感覺的店
在英國超容易被電到!!不管是碰到人的身體或是水龍頭或衣架都會!
我今天大概大叫了好幾次..第一次這麼容易被電到QQ



這是百貨裡面的樣子
其實我是進來買...護手霜,希望明天不會再被電到


超愛歐舒丹這個口味的護手霜,超香的!

 買完以後就去吃我們今天的晚餐,一間在英國連鎖的海鮮餐廳

從百貨走出來看到對面有電影院、停車場還有一些餐廳

(眼前右下角的就是Jamie Oliver的餐廳喔~在Reading也有)



在寒風刺骨中(晚上就變真的會刺骨的冷了QQ)前往餐廳

從外觀看起來感覺很不錯!
LOCH FYNE SEAFOOD BAR & GRILL




坐下後超幸運暖氣就在我們旁邊,可以即時取暖


今天點的是套餐~比一般的菜單划算

以下就是食物照拉~我就不多加敘述了




他們家side dish薯條跟蔬菜都超好吃! 


我覺得麵的調味稍微淡了一些(還是台灣吃太鹹?



左邊上面是奶油~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可以,餐廳本身的氣氛就很不錯,很適合小倆口來吃
(不知道我跟她算不算XD雖然她一定會拒絕我....)


吃飽後原本還想續攤去shisha..可是越晚越冷
再加上月經突然來臨,喉嚨整個有點不舒服QQ

所以就取消行程直接改成奔回家去~


(冷到無法言語....)


回到家舒婷很貼心的泡了杯據說英國女王最愛喝的breakfast tea,也就是紅茶拉

熱熱喝很舒服,雖然我個人覺得口感偏苦澀,但茶好像大多是這樣




好了,我用盡我的生命打完這篇文章了

希望你們喜歡!!(拜託喜歡...打到快睡著了很夠誠意了嗚嗚QQ



不要忘記看完可以回去臉書留言給我,我會很開心知道有人在看的T^T

晚安!明天要去倫敦!(倒)


//英國自由行相關文章



我的小小粉專,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看完文章歡迎回來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5 則留言:

  1. 期待下一篇文章
    其實覺得這樣的文字方式更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詳細的敘述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過有時候覺得自己廢話太多又沒甚麼重點QQQ
      但就真的是在看圖說故事就是了XD

      刪除
    2. 別這麼說啦!這樣才有貼近的感覺啊!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