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少女心噴發的雙層巴士下午茶之旅、大笨鐘、攝政街、柯芬園Jamie Oliver's Union Jacks (英國旅遊、倫敦一日遊、倫敦行程)


唷呼⸜(* ॑꒳ ॑* )⸝

大家晚安!好險昨天的網誌回應還不錯,決定熬夜繼續寫第二天:P
(意思是如果沒人理我就不寫的意思嗎XD)


今天是人生中第一次踏進倫敦市!
其實真的超興奮的,在這之前已經先用google map的my map規劃出想去的地方
(my map真的超方便的,我近幾次出國都會把要去的地方、住的地方等等先放進去
等到去到當地的時候直接按導航就萬事ok!)

但因為真的太多太多了,所以其實也不期望全部跑完
更何況我這次的11天行程只給了倫敦兩天....

說起來其實蠻慚愧的,因為我一開始對於這趟旅程的唯一目標就只是來找小花
所以原本的計畫應該就是住在她的宿舍10天晚上,然後白天往返倫敦過愜意生活

但是就在一個月前!我開始規劃英國行的時候
突然一堆慾望清單就來了啊啊啊啊

比如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越來越喜歡大自然
聽到有部落客說去英國一定要去蘇格蘭高地,於是就這樣切了三天過去
然後想起喜歡的youtuber Zoella之前去愛丁堡說城堡很美也就排了一天過去
再來就是跟懋元吃飯的時候他說約克是他最愛的城市,所以又切了一天

結果...行程就變這樣了 囧


ㄟ..我的前言又太長了欸..這樣我到底是要幾點睡覺啊(現在是1:14)


好!我決定用流星(?)的速度把這篇文章寫完!!

就讓我們開始今天的看圖說故事吧gogogo⁽⁽٩(๑˃̶͈̀ ᗨ ˂̶͈́)۶⁾⁾



今天的早餐就是昨天在M&S買的鹹派
其實原本應該要用烤的才對,但因為用烤的要15分鐘...完全會delay到行程

所以最後決定用微波爐微波2分鐘

沒想到也超好吃!< ( ̄︶ ̄)>
雖然說外皮就偏軟,但味道還是一樣很不錯

所以大家去英國玩早餐其實可以這樣解決,省錢又好吃啊~~


(這位小姐平常沒這麼早起,辛苦的被我挖了起來T^T)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了,這是從她宿舍走出來的景色
宿舍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但因為唯一排在Reading的昨天來不及去看學校
所以我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她學校的樣貌了(哭)

(雖然她說她學校一點也不美XD)


(這是她宿舍的外貌)


今天早上醒來的溫度是-4...想逼死誰
一走出去差點沒~凍~死


昨天有人在臉書跟我反應說我的街景和風景拍太少XDD
今天我就特別多留意拍多一些!

(對不起我是一個很愛拍自己的人QAQ)


早晨可以看到外面的東西都被一層薄薄的霜給覆蓋著
可見夜晚的溫度真是低得嚇人


這一條街是從宿舍走到陸上公車站的必經之路
我們一邊走都會一邊討論這條街

因為真的太安靜了
走了幾趟之後我真的超懷疑這裏到底有沒有住人...


(覆蓋在植物上的霜)


不常見到霜的小孩很興奮 ヾ(´︶`*)ノ♬


早晨的Reading也是蠻寂靜的
這麼冷的天氣大家應該也只想窩在家裡吧...

抵達Reading Station後,先去買了到倫敦的票,還順便連倫敦一日地鐵票都一起買

原來倫敦稱地鐵爲tube(或underground)
tube其實是管子的意思,因為倫敦的地鐵站還有列車都圓圓的,像管子一樣
待會再帶大家看~

因為早上真的太冷,於是就到小花推薦的一間在車站裡的店買熱巧克力喝


爺爺超熱情,一邊弄熱巧一邊還會跟你聊天


不得不說這熱巧真是超濃郁!
你可以想像巧克力直接融化再加一點牛奶就是這杯的味道

(只是有點甜就是了)


不管在美國還是英國,這種冷天氣手上還是要拿個暖暖的熱飲保暖


(一邊等車一邊取暖中)

就在等車的時候,小花跟我提到其實英國的火車很容易誤點、改時間、或是更改月台
所以要時時刻刻注意看板上的文字通知


說巧不巧
才剛說完過一下,就聽到工作人員在月台上喊我們的列車換到另個月台

於是就咚咚咚的爬上樓梯在走下樓梯到另個月台搭車



火車上的位置除了一般位置外,還有有桌子的
不過就要跟對面的人四目交接就是

另外椅子方向有一半是反方向
所以會暈車的人記得查清楚方向是哪才不會暈喔XD


列車上有暖氣,很容易讓人頭昏昏想睡覺~


就這樣搭了約半小時多,沿途其實也沒有特別漂亮的風景(看久之後覺得差不多)
就這樣來到了倫敦Paddington Station

這個車站看似室內但其實是室外
所以一下車就被一陣冷空氣冷到T^T


(大概是車子坐太久,需要伸展筋骨?)



(應該看得出來很寒冷)


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沒有這麼繁忙一些的車站
大概是因為沒有9又1/2月台吧哈哈

今天唯一的重要行程,就是我在幾個月前訂好的B Bakery afternoon bus tour!!!
就是你可以一邊坐著美美的觀光巴士觀光倫敦景點
一邊吃著好吃的下午茶!⁽⁽ଘ( ˙꒳˙ )ଓ⁾⁾

因為看網路上那個照片實在...美的犯規
所以不管怎樣都堅持要排這個行程XDD

然後這也是我這趟行程預計砸最多飯錢的一餐

關於這個tour的官網可以點這裡

總之就是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可以選的位置就是下層兩個或上層兩個
說什麼當然要選view最好的上層啊!

於是就變成選VIP位置了(因為上層兩人前排就是VIP)
所以這一趟的定價為61英鎊...


原本我們還想在去集合前排些行程,但因為今天出門時間有被delay到
後來就決定直接去要集合的Victoria Coach Station等

從Paddington車站只要搭地鐵就可以到囉!

(雖然我至今覺得倫敦地鐵神複雜啊.......


從抵達Victoria Station站出站後開始,才有真的來到倫敦的感覺
整個城市的建築都蠻有藝術氣息的,感覺隨便找一棟樓拍都可以拍得超美


後來想說在去集合前決定上個廁所,才發現原來大多數英國的廁所都要收費
(要不然就是找不到廁所)

所以很幸運的我們在Victoria車站的廁所花了30p上了廁所~


想說你們應該會好奇是要怎樣收費,就是用投幣這種進去
然後不找錢這樣XDDD


上完廁所走上來後,發現我們的車車已經在遙遠的一方standby了!
(我們是在0 gate的地方等待)

然後過一陣子就有人來請大家來報到,他會告訴你你是bus 1 or bus 2



(然後就可以跟著走去上車拉)


omgggggg我真的期待這個下午茶超超超久了(●⁰౪⁰●)

我現在終於要上車了!!


連巴士車身都超Q,大家上車前也可以先拍拍照再上車~


總共有兩層,這是第一層


登登~~~這裏就是超美的第二層!
我真的好愛旁邊纏繞的燈喔,覺得超有過節氣氛的


我們的VIP位置就在最前面,可以一覽前面美景!


一上車桌上的下午茶點就已經被放好了

整個少、女、心、大、爆、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十秒)

(*°ω°*ฅ)*(*°ω°*ฅ)*(*°ω°*ฅ)*


還有飲料可以選,據今天的經驗來說,可以點兩次喔!



這個是今天會經過的地方,整個導覽約莫為90分鐘
在一邊搭車的時候,車上會放音樂,然後抵達一些著名標的時會有廣播介紹這個地方的歷史、特色等等

不過由於忙著吃以及拍照..常常會不小心忽略啦:P


採光超好,顏色又繽紛

真的超好拍!!!



一邊吃一邊會想著..天阿我也過太爽了吧......


飲料我選的是我最愛的薄荷茶~涼涼的很放鬆又很適合配甜點


上層主要是甜點,下層是鹹點
我覺得表現算中上,還ok

不過在上車時少女就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了哈哈


經過了海德堡公園,真的又大又美
禮拜二一定要再來看看!!


再來繞過的是大笨鐘!整體而言繞過兩三次,所以第一次沒記錄到沒關係
第二次第三次記得拿起相機來捕捉就好:D


還剛好遇到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活動


倫敦眼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而且因為是坐車觀光,腳都不會痠,還有暖氣!

比一般巴士更潮的是我們還可以一邊吃下午茶!⸜(* ॑꒳ ॑* )⸝


吃不完的話,他們還會給你提袋問你要不要裝回家

不過他們家莊熱飲的瓶子可以留,所以我打算把我的帶回台灣辦公室喝~


(今日戰利品?)

下了車以後就準備去剛剛巴士有經過的大笨鐘晃晃,要去拍很多照片~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英國的計程車🚕

就是左邊黑黑的那個,是不是超Q~~
然後英國也跟日本一樣是右駕


好繼續跳回來,我們就搭公車到附近下車,開始進行激烈拍攝!!XD
大家會不會覺得照片一天比一天多啊...

老實說我光選要放的照片就得選上半小時,因為我實在太愛拍照了QQQ


遇到電話亭一定拍!
沒有啦,也只有這一天哈哈
(已經拍到無感)


因為有人說裡面其實..不太衛生會有點味道
所以我也只敢在外面,最多憋著氣把話筒拿出來假裝在打XD



這裏就是很多觀光客會站的拍照地點,不過下午的光真的讓喜歡拍左臉的人很容易背光...


往來行人超多,其實很難找到只有你跟大笨鐘的時刻

所以就讓路人當你的背景吧XDDD


(我其實到了第二天就已經不知道有什麼姿勢可以拍照了 囧)


感謝我的專業攝影師,讓我有機會跟大笨鐘拍如此多張合照XD


繼續直直走之後就可以看到倫敦眼
可惜這幾天好像休息維修,所以也沒辦法上去搭

不過晚上跟朋友吃飯的時候她還不推的XD
所以維修對我也是好事吧哈哈,要是他開著我一定又要丟錢進去了lol


河岸風光


大家在橋上不外乎就是跟倫敦眼或大笨鐘拍照


還有這種不知道在拍什麼景可能只是拍一種feel(?)的觀光客


拍完以後我們準備搭車到有名的逛街區:牛津街跟攝政街


很不幸地又遇到了地鐵臨時停駛...
只好搭其他線的車QQ


前面說過英國叫地鐵不叫metro,叫做tube
圓圓的車廂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


或是你看這個等車月台就可以明白了~


一下Oxford Circus站映入眼簾的就是兩排逛街街道

眼尖的我竟然發現我在美國的愛牌urban outfitters!!!!立馬衝進去rrrrrrr


(補些街景照)


其實這裡就是很多大品牌,你想得到的都有

所以如果有想來shopping逛這裡沒錯,不過禮拜天得稍微注意營業時間就是

因為今天我們都錯過一些店..好多店禮拜天只開到六點!!QAQ


這條到底是倫敦百年百貨Liberty
我猜建築方面跟台南林百貨有一點類似,她就是整個都是木頭
裡面賣的也是一些篇比較高級的商品

我個人覺得是可以進去走走看看就好了
比較少對我tone的東西


(倫敦街道上很多這種很有個性的bar)


到了!Liberty!


連樓梯都是木頭~有一種逛古典的感覺


再來另外一條精華就是攝政街(Regent Street)
這條街有點像紐約第五大道,大品牌都在街道兩側上

不過我個人覺得比較好拍,逛倒是還好XD


英國街道有一個很棒的點是,這種路上都會有安全島

安全島就是我的舞台!!!哈哈哈(❁´ω`❁)*✲゚*


已經完全沒有優雅的pose可以做了....


敬請大家在這裡拍照要小心..後面的紅綠燈

頭上有紅燈還好,有綠燈的話.....

自己斟酌。


(我沒有要嚇唬你啦哈哈哈不要怕!)


其實整區巷子裡除了店家外,有些還會藏餐廳或酒吧

要吃飯也可以去這附近挖挖寶碰碰運氣:D

絕對不會餓死的~



(想到就拍一下的那種lol)


後來忘了怎麼走走到這區,超超超超漂亮的

這一區就是很多餐廳聚集而成,然後光線溫暖明亮,裝飾也很美

超、適、合、拍、照!!
(快點帶女朋友來!!)



旁白:那個...我可以每一間都吃嗎^^?


旁白:好嘛..要不然你給我500英鎊讓我自己去吃也可以^^?



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就像我昨天說的,商店都很早就關
所以六點過後還開著的店真的剩很少
感覺得出走在這條路上的人也漸漸變少

於是我們就開始往柯芬園移動
今天的晚餐是要跟我之前在台大經濟營認識的學妹吃飯! 
因為她現在在LSE,所以就是倫敦地陪拉~~


轉車+逛街的站


咚咚!柯芬園站到囉~


跟著我出站吧!

(地鐵其實也是個可以拍照發揮的地方XD)

關於柯芬園,大家可以去查一下維基百科哈哈
我的認知就是,是個常常會舉辦活動,裏頭有市集還有一些店的地方
(雖然他的名字聽起來很像植物園之類的地方...)


一走進去沒過多久就發現眼前的餐廳就是我們今天晚餐要吃的餐廳!
Jamie Oliver's Union Jacks!

據說應該是Jamie系列比較好吃的一間

哎呀Jamie,加油一點rrr 你在台北的那間慘慘的捏><
看在我們的名字一樣的份上給你的鼓勵拉
(到底誰想要妳的鼓勵啊少自作多情XD)


(菜單送大家)


今天就是Jamie吃Jamie的餐廳!(饒舌)


旁邊還有很酷的標示寫Secret Bar,也是廁所的所在地(只是有密碼)


好久不見的翊婷!!!(〃∀〃)

其實一起參加台大經濟營也是2010年的事情了
竟然一轉眼之間六年就過去了...

不過很開心一見面的感覺還是跟以前一樣,她還是跟以前一樣親切可愛!!

總覺得到一個地方旅行,然後當地還有朋友可以約出來見面感覺真的很好
在不同的國家再次相聚,這感覺真的超奇妙,但是是很棒的那種奇妙!


對我跟小花都是第一次吃,當然請專業的來幫我們點:P
果然~~~一上來就香味撲鼻!!

我超愛右前方的雞肉!超好吃~~~
豬肉跟pizza也都還不錯,但是記得趁熱吃哈哈哈
因為其實我們還蠻衰,位置附近的暖氣壞掉,結果越吃越冷
吃飯吃到講話還會冒煙但不是因為燙是因為太冷XDDD


最後結束時翊婷推薦了我據說倫敦最好吃的fish & chips
因為剛好就在附近,於是我就決定走去買來當宵夜!!


omg這logo真的超超超Q!!!


儘管是晚上九點左右,店裡還是有人剛進去點餐



結果要點時才發現我們剛剛晚餐吃太飽,現在根本吃不下哈哈
所以只好外帶回去!不過熱呼呼又超香的整個讓人想偷吃!

不過在這種冷氣溫的地方有個特點
就是如果是需要冰冰箱的東西放在包包裡可以持續呈現低溫
但是這種熱的東西只要接觸到空氣一下就涼了...

所以我就繼續忍到火車上才打開XD
(沿途一直看到塑膠袋在冒煙哈哈哈)


最後的行程就是從柯芬園搭地鐵回Paddington搭車回Reading



一上車馬上!!!


聞起來超香~~偷吃了幾根之後可能是因為太累還有肚子還沒消化,有點吃不下
所以就繼續把他蓋上想說..當明天早餐應該也可以吧XDDD

希望明天吃它還是一樣好吃!

其實我的一天在回Reading的途中就結束了
因為一上車不久我就拔隱形眼鏡開始睡覺了zzzz...


結果現在是凌晨2:41...:((((

之後如果太晚,就只能等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了><


看在我打到這麼晚的份上,歡迎你來臉書告訴我你看過今天的日記了!!
我會覺得超級超級超級欣慰的QQ


明天要去bath...7:30起床,希望我能成功zzz.......



vlog影片在此!



//英國自由行相關文章



我的小小粉專,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讚哦:)

有新文章或生活都會發文哦(´▽`ʃ♡ƪ)


看完文章歡迎回來跟我聊聊天XD  謝謝你們:D




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可以觀看更多有趣的影片唷:D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my map建議下載免費還是付費ap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是用免費的喔
      只要有登入,手機電腦都可以同步喔,app就是google map的app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