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英國。倫敦自由行|倫敦市區觀光(倫敦行李寄放)+搭火車前往約克(York)


阿囉哈ヽ(●´∀`●)ノ
趁著現在在杜拜等轉機趕快把遊記慢慢補完XD



好,現在讓我平靜三秒鐘(吸氣~吐氣~)
讓我閉上眼睛讓時間倒轉回英國第四天


準備好開始聽我說故事了嗎!!:D

剛剛想到有人說看文章少了背景音樂
那大家就用前陣子的愛歌來搭配這篇文章吧!

請點開享用搭配文字!:D



每次去旅遊老實說我衣服都不會帶到齊,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會不小心購物的人XD
再加上通常我都習慣會留一些摳打這樣到當地可以買衣服(變相強迫購物?)

哈哈哈,好像也不是這樣說
但就是我在一些比較有feel、比較跟我有來電(咦)的地方通常都會想買那裡的衣服(帽T、大學T等等)

比如說之前在美國唸書的時候就有買我們學校的帽T(畢竟是自己學校,總會有點歸屬感R~)算一算我好像有...四五件的樣子哈哈超ㄎㄧㄤ,我連圍巾都有

然後在波士頓有買紅襪帽T(因為波士頓是我最愛的城市!)、在加州有買USC帽T(因為超多朋友念USC而且他們那件紅的超好看!就是我第一天穿的那件!)等等


(其實我只是舉個例子,好像廢話又太多了 囧)

我只是想說我很愛我昨天在巨石陣買的這間大學T!!!超級喜歡!!!。:ヽ(*´∀`)ノ゚.:。



所以隔天連洗都沒洗(咦?反正要穿發熱衣在裡面嘛...)就馬上興奮地穿了(*´▽`*)


老實說今天就是我要離開我家莊小花的日子了!
歡樂的時間總是很快,每天晚上一起歡樂聊天睡覺(其實我都在打網誌沒理人家嗚嗚)的日子一下就過去了

恭喜妳!沒有人會再早上吵醒妳以及捲走妳的棉被了XDDDDD


好啦,認真的我其實超想妳的QQ
討厭,以前在台北沒是無聊就會找妳出來,害我要飛這麼大一圈才可以見到妳!!見面還給我一直跟男朋友講電話是欠揍嗎當我空氣嗎!!(偷抱怨)


但妳知道我還是愛妳的><
而且看到下一張馬上要說她真的超會打包!!
(好像除了我自己以外的每個朋友在我眼裡都超會打包....)


因為今天就要自行開啟獨自旅程前往約克,所以就把行李一起扛到倫敦

今天的行程,沒錯!就是最後的倫敦之旅!


(硬是要拍一些....瞎照)

拍完之後馬上恢復第一張用推的方式推XD



現在回想起來,Reading的建築比起其他英國城市真的是算蠻不美的XDD


抵達Reading Station,再見了茱蒂的城市!我可能一輩子就來這麼一次吧


拍這張的原因只是想再度強調英國的火車有多愛delay...
但還好他delay,因為我到月台的時間約莫是13還15分左右

所以趕上了這般11:10的車開往倫敦!

其實搭車去倫敦也是就這樣順順的,沒什麼特別的,半小時就到了
因為我抵達的車站是Paddington,而我晚上要去約克的火車是在最大的King's Cross
所以我就先得把我的行李扛去King's Cross寄放,好開始我一天的行程

🔺講到這裡一定要呼籲大家!
如果也是要晚上在King's Cross搭火車,白天要寄放行李的話
一定要直接趁白天寄放在King's Cross或者是靠近King's Cross不需搭乘地鐵的附近!

因為晚上約莫三四點過後地鐵會塞爆!!
你根本不太可能扛著行李進地鐵然後再搭去King's Cross,自己擠進去列車真的都有困難了
所以拜託大家不要整自己謝謝


英國的地鐵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複雜,又有直的又有環狀的
而且最麻煩的是還常常突然某一線停駛

(你可以想像一下就像是今天台北突然某天說藍線停駛的感覺一樣)


這是在tube上看到的可愛狗勾 (✪ω✪)

竟然還知道我在拍牠!萌萌的~~~


但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何我明明搭tube在king's cross下可是我出來的地方不是king's cross station...(錄影片的時候我還以為這裏就是)所以我的行李莫名其妙不是寄放在King's cross station而是他旁邊的這個St. Pancras station(也就是搭歐洲之星從英國去法國的地方)


好我必須說在英國的車站寄行李真的很貴,有看到比較便宜的是Victoria Coach Station(就是我們要去吃B Bakery下午茶等的那個車站)但那個離這裡太遠所以不考慮

所以如果你的飯店就在King's cross附近的話能夠寄放應該是最好的
要不然我這樣寄放個半天就要花上12.5英鎊...(他是照間距收費,12.5是for3-12小時)

我原本爬文有看到有人說附近的hostel可以寄放,但我前一天寫信問他是回答我只有住戶才可以寄放...所以我就沒有考慮了

想查倫敦各車站行李寄放可以點這裡,可以試算金額


好,行李寄放完畢以後就開始今天的走跳之旅!
今天的導遊也是我之前在紐約玩的時候同個hostel認識的印度籍英國人Vishal
在我之前美國的Vlog影片有出現過

真的超推紐約那間hostel!!每次去必住!!
會認識的原因主要是那間hostel有很多活動,所以只要參加就可以認識人
(其實每間hostel都有活動啦)

我跟William認識是因為感恩節遊行、跟Vishal認識是因為中央公園的walking tour

連結是之前的Vlog影片,可以當參考XD
我自己超愛感恩節那部哈哈,很愛開頭的音樂搭配

(誒我好像又離題誒....)



這個才是真正的King's Cross Station啦!!


看到我們現在處在的站名,就知道為什麼會走錯了XDD
因為其實兩個車站很近就在對面而已,所以你們也不要走錯了哈哈

手上拿的是在M&S買的三明治當作light lunch
第一站先搭去South Kensington去看Natural History Museum

我其實也稱不上是個Museum Fan
但就是蠻喜歡動物的,所以有展動物的博物館都會想進去看一下哈哈


你看看這個!真的很像水管吧!
就是為什麼英國地鐵的別稱是tube的原因啦~



今天天氣還挺好的就是


遇到郵筒就要寄明信片!

(話說我今天也穿得太腫了吧哈哈哈)

欸我發現我真的完全不走穿搭派(雖然我也很想)但我真的太懶


這就是啦!看起來很氣派齁~~~
不過不知道是怎樣,我一來什麼東西都在維修跟維護欸

好像也遇到正門跟主棟在維修...所以其實...可以逛的地方縮小了不少 囧


(排隊中)

喔喔講到排隊,來跟大家分享英國的排隊用的是"Queue",發音就是「Q」
所以排隊可以說是Queue up(等於美式的line up)

假如說你不小心插隊了,英國人可能也會直接跟你說"there's a queue",意思就是大家有在排隊要你排隊的意思~~


據說之前大門有一隻超大隻恐龍(但不是這隻)


也是做得蠻氣派的


Vishal英國初登場(拍手~~~~)


走一走都會看到穿著超可愛反光衣的小朋友在做戶外教學!

天啊好懷念小時候去博物館戶外教學喔

在高雄應該是去科工館吧~~


原本看到左邊的sign想說奇怪博物館裡面怎麼突然穿插一個神戶超市,要賣日本商品嗎?

後來才發現那裡面是在模擬地震的...(我這個人是有多想逛街跟買吃的?)

╮(╯_╰)╭


已經絕種的可愛鳥!!!總覺得好像在電影裡有看過欸

每次在逛這種博物館看到動物標本都覺得很融化


裡面四周的材質保留最原始當初建造時的磚塊


(我只要正常pose做完了就會開始變得很奇怪,請見諒)


標本修復工作,能見證到也是蠻特別的

(真的是我一來什麼都在維修維護..倫敦眼還有羅馬浴場都是!)


各種標本(希望大家看到這不會覺得很無聊哈哈哈我就是愛動物嘛就陪我看一下XD)


我最愛的樹懶~~~~~~(大心)


看完最主要想看的動物標本們之後,就離開了博物館
準備前往就在附近的海德公園(Hyde park)

其實海德公園也算是我在倫敦想去的大景點之一
雖然只是個公園,但因為那天在搭下午茶觀光巴士時經過覺得感覺還蠻美的

總覺得這種在城市中的大公園特別有feel,大概就像我愛紐約的中央公園一樣


沿途經過的建築還蠻美,還有一些外國旗幟
可能是有些國家的領事館?(瞎猜)



走到底就是海德公園了,比起中央公園好像稍小些
畢竟在中央公園從最南端看不到最北

不過在海德公園勉強是可以看到邊界的



因為現在是冬天再加上上班時間,所以人並沒有很多


左邊的湖面還有些結冰


可以看到鳥類站在結冰的湖中央


你們好啊(揮手)

丫丫愛鴨鴨(饒舌)


其實這次除了一些遇到很多維修以外,就天氣來講我覺得我還算幸運
因為英國其實是一個蠻常下雨的城市,不過剛好我來的這幾天都讓我遇到了晴天


Vishal說他們是從印度或是東南亞飛過來的鳥!

綠綠的好Q~~

(對不起我這篇文章都快變成動物遊記了 囧)




出遊在外就是不斷的考驗定時拍照的技術 哈
至少我覺得這張蠻Q~


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前的廣場

引人耳目的是這個碼頭銅像Still Water

這座銅像的意義.......非常不明 哈哈哈XD
總之就是某個很厲害的藝術家的作品(?)


廣場上有著各國國旗,還有很多隨都有可能大便在你頭上的鴿子們(驚)
所以除非你有戴帽子否則此地不宜久留

你可以看到左邊,就是大理石拱門囉!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拱門會讓我想起我在紐約Washington Square Park看到的拱門

🔺紐約拱門文章傳送門:「交換學生Day83」-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 High Line / Chelsea Market


其實看完這個拱門剛好就可以去搭地鐵了
(或是如果地鐵剛好搭到這站可以順便繞來看一下這拱門,畢竟這站就叫做Marble Arch不來看一下好像過意不去)



英國的街道真的是..很英國
每一棟建築感覺都很有歷史


其實稍微有點忘記這是在Covent Garden還是Leicester Square下
不過這附近不知為何頗多賭場耶..China Town也在這附近,等等會經過


當我看到這個的時候整個是...激動!!!

我在美國最愛的burger Shake Shack竟然就被我這樣經過了!(*°ω°*ฅ)*

🔺紐約Shake Shack創始店文章傳送門:「交換學生Day239」- 慢靈魂慢生活,一個人的紐約晃蕩

結果可惜的是我現在肚子超飽...是那種看到Shake shack完全不心動的那種飽QQ
所以就這樣...經過他了

(不過心裡想著,要吃Shake Shack一定要在美國吃才有feel啊,所以要鼓勵自己想辦法努力再去美國吃道地的Shake Shack!!!(`へ´≠))


其實來英國都還算幸運耶,到目前為止除了天空太快暗以外完全沒遇到雨天


接著就經過中國城了
倫敦的中國城感覺跟紐約超級超級超級不一樣!

那種感覺其實有點不太好形容,比較整齊跟乾淨吧!而且感覺新新的
紐約的中國城不是建築有點違建的亂亂感以外,都會給人有點髒髒的感覺的說QQ

🔺加拿大蒙特婁中國城文章傳送門:「交換學生Day252」- 蒙特婁Day1: 終於來到小時候最喜歡的國家-加拿大
🔺紐約中國城文章傳送門:「交換學生Day137」- 在法拉盛中國城吃鴛鴦鍋 / 曼哈頓沙發客民宿
🔺紐約中國城影片傳送門:美國Vlog Ep.5: Jerry's New York Grand Tour 


接著走著走著就來到名字超難念的Trafalgar Square!(中文翻成特拉法加廣場XD)
我覺得這裡應該算是倫敦我最喜歡的角落

喜歡很多人聚集在這裡的感覺

而這裡還有另外一個別名叫做「鴿子廣場」
(我腦中瞬間浮出高雄的文化中心怎麼會醬XDD

早期特拉法加廣場也因爲大群野鴿聚集而聞名,不過後來倫敦政府採取一些政策讓鴿子都消失了就是


地板還有人在畫著可愛的圖

不禁會讓人替他們擔心要是下雨怎麼辦?(人家都不擔心了你想這麼多幹嘛


正中間那根長長高高被四個獅子包圍的是Nelson's Column(納爾遜紀念柱)
用來紀念死於1805年特拉法加海戰的海軍上將Vice Admiral Horatio Nelson

不過大家似乎都是跟下面的銅獅拍照...而且是要爬上去那種!
大家下次去可以去挑戰一下

但礙於本人四肢不協調,就...不上去了(等等有跟銅獅的合照)


廣場的北面是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左邊!有沒有看到民眾熱情地爬上去跟獅子拍照!
不要以為很矮..其實真的是有高度的..(我沒有在找藉口><


遠距離的自拍已滿足ʅ(´◔౪◔)ʃ


你看我這個身高有162還比我高..真的有在高拉嗚嗚嗚

不過要是你有同伴跟你一起的話或許你可以請他抱你上去
(但我覺得比較難的是下來)


超喜歡這張~~

後面那個是喬治四世的雕像(騎馬那個)

在英國真的是有各式各樣古人的雕像...歷史不夠好還真的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QAQ


(被我逼要開心笑著拍照的Vishal lol)


稍晚一點就可以聽到廣場有街頭藝人在唱著歌

還蠻好聽的,而且觀眾還會一起共鳴,真喜歡這樣的結尾

(我有錄唱歌的影片!!所以請等待我的Vlog吧:D)


後來因為天黑了(其實也才快五點左右)
我們就隨便找一間fish&chips的餐廳吃一下,順便回溫一下
(外面真的有在寒冷)


看起來不錯,但其實這間算是踩雷吧XDDD

因為那個魚肉整個超...軟爛

我覺得吃Fish & chips那個魚肉就是要有一定的結實度
如果爛爛的一切就碎成一團到底是要怎樣吃拉(皺眉)(。ŏ_ŏ)


不過能一起坐下來吃飯聊天才是重點拉

而且還遇到坐在旁邊一個很想跟我們兩個聊天的英國婦女...
真心的覺得她話有一點太多QQ 而且還一直說暗示的話真是有點傻眼..



大家小心去倫敦不要踩雷喔XDD

畢竟他在一個交通要塞,很容易就想說坐下來吃個東西就進來了
不過你如果想試試看一切就碎開的fish&chips也可以走進來試試!


接下來時間差不多以後就跟Vishal揮揮手道別了
自己一人獨自搭到King's Cross station結果找不到我寄放的行李!!
(就如文章前面所說,因為兩個station連在一起,所以我是放在另一個)


結果害我時間超級無敵趕
經過這個經典的9又3/4月台只能經過不能停下來排隊拍照嗚嗚嗚(倫敦遺憾之一)


還是遠遠的這樣拍到一張,要不然我自己合成好了?
還是有善心人士要幫我合成?(偷許願XDD


King's Cross車站真的是算不錯漂亮

查了一下列車時間之後就匆忙的趕去月台搭車

其實雖大家說英國月台多要搭車要很小心,不過我自己的經驗是覺得不會太難
只要看好你列車的出發時間,再按照表上去找
然後仔細看有沒有經過你要下車的那站
確定之後就沒什麼問題了



要搭去York!這班車我算是買比較便宜的票,所以算是蠻離峰的時間
你看晚上九點17才到!

不過在買票以前有稍微確認一下住的地方,以及問問當地人
其實我覺得在英國基本上八九點在路上走都還算安全

我自己出去玩出門在外如果是要選擇晚到的車或要很早搭的車,住宿的部分就會選擇靠近車站一些的hostel,如果晚上抵達不想用走的起碼搭計程車也不會太貴



這次做到有桌子的列車座位!
(一開始訂票時可以選偏好,主要分成「走道/靠窗」、「要不要插座」、「要不要桌子」)

當然這只是有座位會優先幫你排,如果沒位置就沒辦法了


列車後面如果有插這種票的,就代表是有人預定的座位
會寫說要坐到哪

像這張就是我的,從倫敦到約克~

基本上沒有插票的你就可以坐
其實蠻多有插票卻沒人坐的空位


最可愛的是桌上還有大富翁,不過我倒是沒研究旗子跟骰子跟機會命運卡在哪?


晚上搭車就呼嚕嚕沿途暗咪摸蝦咪隆誇薄~~~
就這樣抵達了York Station!!


不過人生地不熟的第一次來到約克一下站因為太緊張整個方向頓失XDD
立馬跳上計程車前往hostel
(後來才發現hostel根本往前走左轉就到了...所以表也沒跳多少三塊多英鎊就是)

不過不用扛行李搭計程車還是蠻爽的,因為沿途是上坡...


我住的地方是這間名為Safestay的hostel,看這名字好像真的頗安全


hostel的詳細介紹等等來補!

不過在約克好像只有一間YHA是有分男女房,其他hostel全都是mixed(也就是男女混房)
不過據說那間YHA會走到死..(因為離車站超遠)
因為我只待一天,隔天傍晚就要扛著寄放在hostel的行李去車站搭車
礙於這樣的考量,還是決定住在離車站比較近的地方

結果還很緊張想說會不會不小心看到青春的男性肉體(啥)
結果因為我去的日子是平日,hostel整個蠻冷清

一間八人房只有三個人睡這樣
其中一個是西班牙老太太,另外一個我連看都看不到他是男是女(因為有布簾)
所以整體來說,住房的感覺還不錯

而且...床超級好睡!! anyway詳細的就等我等等發完這篇來補一下hostel的介紹文!
個人認為來約克可以來住這裡真的是離車站粉近~


洗完澡之後,因為房間兩位都睡覺了,我實在是想補網誌
所以就默默溜下交誼廳打算來上傳照片寫網誌


交誼廳..空無一人我到底是要跟誰交誼?...

反正這樣也爽爽的,至少沒人會過問我在幹麻哈哈哈
還可以自拍...(這才是重點吧XDD


好拉,有人說想看我“頭髮超亂黑眼圈超重兩眼無神”的樣子...

大概就是上面那樣的樣子了(頭髮剛洗完澡實在是無法超亂^^)


很認真打網誌但是最後卻發現圖片完全無法上傳赫然關電腦去睡覺前的樣子!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這篇從在杜拜轉機打到台北的遊記! hahahaha(*´∀`)~♥



//英國自由行相關文章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美食、伴手禮分享整理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行程、景點、住宿分享整理
英國約克自由行。住宿|車站超近床又超好睡的Hostel: Safestay York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看完網誌回來粉專告訴我你們看了喔,我還是會超開心的!
(´▽`ʃ♡ƪ)



6 則留言:

  1. 哈囉~妳是用什麼網站訂hostel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通常都是直接上那間hostel的官方網站定的喔,除非有遇到付款障礙才會轉而跑去其他像是booking.com之類的地方,但通常我都是直接訂~~~

      刪除
  2. 哈哈~~那隻絕種的嘟嘟鳥感覺很厚道

    回覆刪除
  3. 丫丫的拍照動作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拍到已經布知道要做甚麼動作了 囧

      刪除

歡迎留言給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