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英國。巴斯自由行|從課本跳出來的巨石陣、羅馬浴場 巴斯一日遊(Bath、巴斯行程)


大家晚安(*´▽`*)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第三天...3/11
覺得時間又過得有點快了

今天有抽明信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follow到?

沒有發漏到的可以去下面的粉專看看~~



其實就是今天因為去看巨石陣(Stonehenge),然後整個超超超喜歡那邊
覺得明信片做得很不錯所以當下就在臉書辦抽明信片活動了


沒想到留言的人好多,覺得超開心!!
所以我之後決定再多來抽明信片,希望到時候還會有人來留言><





一早把昨天的chips & fish烤來吃,結果真的超~~好吃
再搭配上它附的那個醬,完全就是一個超滿足的早餐(ノ>ω<)ノ

今天的行程超簡單,就是去看巨石陣還有羅馬浴場(一直說城羅馬廣場...

其實原本我一直以為時間會很充裕,畢竟只有兩個點
可能還會剩下一堆時間看能不能去附近的Oxford

結果只能說..我太樂觀了
這種歷史遺址真的是有太多太多太多東西可以看拉~~



今天的行程完全要多虧William開車拔刀相助,整個變得輕鬆簡單很多
William是我之前自己去美國玩的時候認識的英國朋友
前陣子他也有來台灣,然後我們也有見面吃飯

我很喜歡自己旅遊住hostel的原因就是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
這樣之後每次去不同地方玩都有個地陪感覺超好XD

anyway其實我們本來早上的行程很早就要開始
但因為碰上星期一,他在從他家開來的路上整個大塞車
於是我們就稍微慢了一個小時出發
(不過這樣也好,給了我時間吃飽早餐再出發:P)


從Reading開過去大概一個小時多一些
沿途就是隨便聊聊開開心心,然後看看沿途窗外的大自然風景

等到接近巨石陣,遠遠看到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超感動的感覺T^T

該怎麼說呢,會感動的原因就是覺得終於看見以前在課本上學到的東西
不再只是腦海中圖片的樣子,而是就在眼前的感覺

然後雖然我的照片灰濛濛的,可是周圍的草地非常的寬廣
是完全看不到邊際的那種寬廣

大自然真的是會讓人身心很放鬆的地方...
(所以等我回台灣要開始去爬山露營了!!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D)


William說,其實這裡是改建過的
在3.4年前,來這裡觀光的停車場其實離巨石陣很近
不過因為到巨石陣就一條路,所以常常交通管制沒弄好就會很塞

不過現在是建立了一個遊客中心在距離巨石陣稍遠的地方
一來大家有足夠的停車位
二來他們是搭乘接駁車過去巨石陣,所以當擁擠時可以控制人潮
才不會一到巨石陣就被人群淹沒....



這裏是售票的地方,也可以團體購票or線上買票

William其實是線上買票,不過我們整個給人家大delay一小時
但她還是很善良的給我們票了~不用再補票真好

巨石陣的門票是15英鎊

建議大家來巨石陣前,可以用手機download一個「Stonehenge」的軟體
其實就是巨石陣的整個導覽喔~~~

唯一的缺點是他只有英文
所以要稍微辛苦一點的聽XDD

如果想要租借導覽器也是可以喔,不過要付錢就是


這裏就是搭接駁車前往巨石陣的地方!
看起來一早人還沒有很多呢!

William說之前每次夏季來人都超爆多,人山人海那種
不過像現在已經變成這樣可以人數管控的情況下,我想應該會好一些吧


下車後就看到好多羊咩咩在悠哉地行走
牠們的臉...太可愛....


(覺得想養Q)


/////////////

決定誠實的來個分隔線...昨天寫到覺得想養之後...


就陣亡了....இдஇ

所以現在是早上7:49,讓我繼續把故事寫完XDD


可以感覺得到周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我覺得在這裡會有心很平靜的感覺

(雖然很冷)


剛剛有告訴大家來這裡可以下載一個叫做stonehenge的軟體
然後你會看到前面草地有對應的數字,就跟著按就對了
總之就是一個一整套的導覽


我老實說,我覺得到這種歷史遺跡的地方或是博物館都一樣
有沒有導覽真的差、很、多!!

如果今天你來巨石陣只是來了,然後看看
那麼你可能就覺得「噢,不過就是幾顆大石頭罷了」

但如果今天你是一邊被導覽一邊看著這幾顆大石頭
你就會發現更多背後的故事

比如說巨石陣以前的樣貌其實他們推斷有可能是內外兩圈圍繞著的
(示意圖如下)


用來記錄時間,因為在不同的季節從不同的角度看太陽升起的地方都被對應著
就是一整年的行事曆的感覺,讓農人知道春夏秋冬,依序著時間做耕種、收割等等

古人的智慧~~


然而現在有些石頭掉落或者是在過去好幾萬年前被拿去用
因為當時的人根本不知道遺址的重要啊XD
路過想說「ㄟ~有石頭欸,來拿去用~」的那種感覺


其實William是個很棒的風景攝影師
他之前去好多地方拍的照都超超超超美

順便貼連結給有興趣的大家看看



所以想當然爾我這次也順利獲得一些人像攝影哈哈哈

只是....

他堅持要修完才給我Q_____Q

(不能及時分享給你們看了嗚嗚嗚嗚嗚討厭)


沒關係!我靠自己的力量拍照!!!(賭氣)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地方喔

(大概就像我喜歡巨石像一樣!有機會一定要去看本人)


(只好靠自己一直拍)

我覺得這種看到課本上東西跳出來的感覺以前也曾出現過
大概是高中畢業後來去蘇杭玩
看到寒山寺、西湖等等

就覺得,原來實際看見課本上的東西的感覺是這麼的奇妙
甚至帶點感動

所以如果大家跑不了這麼遠,其實我認真覺得可以花時間去中國看看!!
我長大以後真的越來越喜歡去中國玩了

想找機會去長城跟東北!!!


不要講太多巨石陣好了,留給大家來這裡自己看看

可以選冬天!因為比較冷,人潮也相對的不會這麼壅擠喔




後來看完之後,馬上就飛奔回接駁車上準備回去旅客中心附近

當時在來搭車時就有看到搭車的旁邊有可愛的茅草房


這些房子就是還原當時在搬蓋巨石陣時的人們住的地方


屋頂都是用茅草覆蓋而成,走進去時還可以看到中間微微透光
不自覺的會覺得如果下雨了這種茅草屋怎麼辦

William就和我說別擔心,這種屋頂其實防水性很好的!


旁邊還有這個拉拉石頭的,可以讓你測量你的力氣
就是搬這個時候以你的力氣還需要多少人幫你XDD(當然越少越好哈哈)

第一個亮燈是還要99個人XDDD


旁邊還有一個迷你博物館可以看看

也是跟著這個新的遊客中心一起蓋好的


在離開之前我最愛逛的地方就是紀念品展售店拉ヾ(●゜▽゜●)♡ 

因為太喜歡巨石陣,買了stonehenge帽子以及有點薄的大學踢(看之後幾天穿不穿得到)
還有很可愛的羊咩咩放手圍巾(?)
(其實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就是可以掛在脖子上然後左右兩邊可以把手放進去那個XDD)

當然還有明信片跟郵票!!

自己覺得太可愛太喜歡,所以決定抽兩個人寄給你們:)

沒抽到沒關係,記得把粉專通知打開阿!下次再抽的時候就會知道囉!!



像這種開放式的地方,由於住戶較少,所以附近也有會被當作軍事訓練的地方

我們在巨石陣看的時候其實就聽到咚咚咚類似開槍的聲音,不過是很厚的聲音

原本我以為是不是附近在打獵的槍聲,不過William說這聲音這麼厚,應該是軍事那邊的
有可能是大砲或坦克

結果開回去的路上..就真的看到這個指標了!酷!!XD


其實巨石陣離巴斯有一段距離,沒有車的人也是可以搭接駁車去
只是就是要注意時間(我當初原本是計畫搭車來)

所以離開巨石陣後一路開到巴斯
這裏就是從高處眺望巴斯的景色


接下來會帶到一些巴斯的街景,其實都差不多
不過很明顯地感覺到建築都蠻有年紀,然後其實街道上比起大城市冷清不少

巴斯其實算是英國數一數二早的古城
是羅馬帝國的溫泉聖地,畢竟在英國有溫泉的地方真的少之又少
也因為這樣,巴斯在很早期就出現了石頭做的建築(比如羅馬浴場)




因為正值午餐時間,我們就在往羅馬浴場的路上隨便找了間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吃


是一間漢堡店,裡面有大概30幾種不同的漢堡~


我選了個迷你一點的,畢竟我不是漢堡粉

不過他們的漢堡麵包(buns)很軟很好吃!


外觀的樣子~

接著就走到羅馬浴場!

(說實在,我完全不知道為何我沒照到羅馬浴場外面欸!!)

我明明記得有啊...照片自己長腳嗎QQ

好吧沒關係,我從影片截圖!


這裏就是羅馬浴場外觀!(搭配嘴型)


羅馬浴場入場也是要門票,15點多英鎊,跟巨石陣差不多


然後可以租借免費的導覽器,接著就可以開始參觀整個羅馬浴場了


其實一開始進來,以為大概就是在外面那邊簡單看看那個池,聽聽導覽
就要收15多磅感覺有點貴

結果沒想到裡面全部參觀起來超大的!!還有很多是表面看不到在深處的地方
總而言之走完整個導覽兩三個小時就過去了!



因為天氣稍微寒冷,可以看到池上在冒煙
不難想像以前大家在裡頭泡溫泉談笑風生的樣子

William說很多生意也都是在澡堂談成,有點像是我們喝酒談生意的感覺XD


還遇到了一部份在做冬季整修


我好想偷偷的..把手伸進去摸摸看溫度喔
可是看到指標說不行..只好用力忍住QQ

來這裡逛完真的會很想泡溫泉拉╮(╯_╰)╭



(因為知道今天拿不到照片,趕快請他幫我用我的相機拍照哈哈哈)


我認真覺得他們只是穿古衣但可能在聊現代八卦(你管人家)



這裏!是許願池!!

許下了在英國的第一個願望!!


這裏是地底溫泉一開始出來的地方

水面上還可以看到不斷在冒泡


就在參觀結束之後會看到這邊!可以讓你喝喝看溫泉的水!

一開始我整個..超懷疑要不要喝,畢竟誰在喝溫泉水拉QQQ
參觀就會看到那溫泉水還黃黃綠綠的...

不過看起來這個是透明的啦,而且還微微在冒煙
覺得一生應該也就來這麼一次了,就喝一下不會怎麼樣吧!

結果還真的溫溫而且鹹鹹的
有點像在喝溫水加鹽巴的感覺...


另外一面的羅馬浴場外觀


逛完出來天也就黑了,此時約莫五六點


這裏右邊就是我一開始沒拍到的羅馬浴場入口

我們正前方是巴斯修道院教堂



有觀光景點都要自拍!

套一句老爸說的話,如果都只是拍風景沒有你在裡面
跟上網隨便找的照片有什麼不一樣,而且還比較好看

嗯,所以自拍不是件壞事
是到此一遊的証據啦哈哈哈


夜晚的巴斯小鎮街道


後來原以為就這樣要回去開車了,William突然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原來是要看這座在巴斯很有名的普爾特尼橋(Pulteney Bridge)

你可以發現這座橋跟一般的橋不太一樣,因為橋的兩側都是商店街
世界上好像只有四座橋是這樣,普爾特尼橋就是其中一座喔
(是不是很值得路過看看呢)

我很喜歡橋在水上的倒影


這是實際走在橋上,很難覺得正走在橋上啊,超像一般有商店街的平地一般


之後就慢慢地走回開車的地方,沿途捕捉的街景

拿到車以後William又說在走之前要去一個在停車場附近得地方
因為他都只有白天來過,所以不知道晚上是不是也一樣漂亮


原來這個地方也是很有名的景點,中文我看維基百科翻成「皇家星月」
英文是Royal Crescent

其實他是一個半圓形的一般住家,由建築家設計,每一戶是由號碼作編號


這張圖是維基百科的全景白天照,是不是蠻美的~


而因為他在坡上,所以可以往下看到巴斯市的微微亮光

我猜白天應該更美


看完之後就正式踏入回程了
和美國一樣,英國的高速公路大多數都是沒有路燈的

於是我就呈現一個根本快睡著的狀態(因為前一天寫網誌寫到三點Q

抵達Reading以後我跟William跟小花一起在Reading City找一間不錯的酒吧吃個飯
重點其實就只是大家聚一聚聊個天做個Ending


(都點一些小東西)

然後其實此時我已經拆下隱形眼鏡呈現一個頭髮超亂黑眼圈超重兩眼無神的...人
所以原本想說我日記今天就不要打了,可是每次都會覺得..明明照片應該沒很多,不會太久
結果每次寫都不小心廢話太多阿哈哈哈

所以寫到一半我就罷工去睡覺了(咦XD


謝謝一直繼續收看的人,我知道很多人看完第一天之後就消失了
我這裡也有數據,也看得到大家看的情況

只能很誠心地跟每一天都有來看,來粉專留言跟我說話的人認真的道謝了
謝謝你讓我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好的,我要準備梳妝一下
今天要去倫敦,然後坐火車上去約克啦!

一個人的旅程終於要正式開始了(緊張)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看完網誌回來粉專告訴我你們看了喔,我還是會超開心的!
(´▽`ʃ♡ƪ)

影片底加!



//英國自由行相關文章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美食、伴手禮分享整理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由行|行程、景點、住宿分享整理
英國約克自由行。住宿|車站超近床又超好睡的Hostel: Safestay Yo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我 :D